假装这里有个好名字

我是谁

皖苏:不用说出口的爱(三)

茶杯上冒着热气,水雾弥漫,映衬着皖清秀的脸。

 皖唇角微翘,狭长的凤眸微眯,轻嗅着茶香。薄唇轻启,吐出四字:“明前龙井。” 

 轻抬眼睑,呷了一口茶。皖不紧不慢地说:“泡茶的技术精进了不少啊。”

 “还是不如你 。”答话的是个年轻人,看起来二十多岁,身上穿着一件绣有赤龙的中山装。

 “呵,”皖轻笑,雾气缭绕中,甘罗分不清他是在怀念还是在嘲讽,“若是被你超越,我这些年可就白活了。”

 甘罗抿了抿唇,他活得时间也不短了,但是,他却无法保证自己的淡然心境,一个执念,两千多年,心境早已千疮百孔,无比沧桑,那还有皖的平静纯粹。

 一时间沉默下来。

 皖摩挲着杯底的花纹,笑容温润,终是先开了口:“最近……如何?”

 “还可以。”甘罗很快就回答了皖的话,然后气氛又冷淡下来,甘罗又抿了抿唇,两千多年的时光将他与人交谈的技巧磨的一干二净,此刻,他竟一句话也说不出了。

 气氛微微有些尴尬。

 皖放下茶盏,低声笑了起来,在甘罗疑惑的目光下摸了摸甘罗的头。

 甘罗有些愣住了,呆呆地看着皖。然后他就听见皖说:“一起出去走走吧。”

 于是,直到漫步于西湖边上时,甘罗才反应过来,自己与皖出来了。

 甘罗心情复杂,却见皖停住了脚步,目视前方,露出了一个不同的笑容。

 极其的恬淡,满满的温情。

 甘罗顺着皖的目光看过去,看到的,是另一个儒雅的人。

 他听到皖温柔的唤道:“苏。”然后,从容不迫的走了过去。

 甘罗看着苏。与皖不同,苏的笑容秀气,带着商人的精明与书生的儒雅,没有皖的柔和淡然,却多了一份灵动。眸中也溢满了笑意,不像皖那么平静,笑意淡道难以察觉。

 皖与苏走了,甘罗也回到了店里。这时,哑舍的门又被推开了,甘罗看过去,微微一愣。

 来人是个医生。

评论

热度(23)